bikini2  

這張照片是去年5月在長灘島拍的,那時候大約48 49公斤(我168公分)

認識我很久的朋友都一直覺得我跟我姐是瘦子~天生瘦子~怎麼都吃不胖

在我25歲以前我也是這樣覺得~自以為自己有上天給我的好命吃不胖體質

誰知道女人25歲以後走下坡的魔咒還是降臨在我身上


一過了25歲,稍稍不注意,體重就會開始直線狂飆

我跟我姐都會很明顯的胖在肚子,就像是懷胎四個月!我真的不誇張

吃飽的時候特別明顯,

因為我們很愛吃美食(看我blog標題也知道),吃美食根本是生命中的一部分

不過我不得不屈服在年齡變大,代謝變慢,上班族一直久坐下半身發福的魔咒阿~~!!!

今年冬天也是照常豪不忌口的狂吃,等到我意識到夏天好像快到了

要開始穿上短褲以及背心時,才站上了體重機(心情超緊張)

看到數字我嚇到了,真的是我人生最胖的時候(雖然一直屢屢在創新高,汗顏)

體重機來到了53.5kg.真是把我嚇死了,我胖了整整5.5公斤 這肉是長去哪了?

該長的地方還是停留原地阿...(殘念)


這時候意識到不減肥我就完了,!!所以才會有這篇的誕生(又是一堆廢話)

這故事告訴女人要永遠保持三件事情

1.時常量體重,是多時常呢? 最好是天天!!不然至少三天量一次

體重一變重就必須提醒自己要少吃

2.非常合身的牛仔褲 你需要一件非常合身常穿的牛仔褲,因為我就是想說自己胖了,

所以就不穿那些很緊的牛仔褲,都在買大號一點來穿,千萬不要這樣做!!!這樣只會更墮落

所以挑一件喜歡並且合身的牛仔褲當做謹惕,當你扣不起來的時候就是該減肥的時候了!

2.保持運動 這點其實我自己也做不到,除了吃喝玩樂上班下班,實在是沒有運動的時間

,運動可以提高新陳代謝,氣色也會變好,所以有機會一定要常常運動,或是多走路也行


接下來就是重點了,要怎麼吃呢,其實就是少吃 少油 少糖 低熱量

控制好熱量其實就會瘦,女人一天基礎熱量需要1200卡,所以一天就算在怎麼不吃.

也請不要低於1000卡!

這個食譜我大概實施了三次(9天)

採用隔週休方式,

三天減肥熱量控制->正常吃一週->三天減肥熱量控制->正常吃一週->三天減肥熱量控制

大概從53.5-->50.3,瘦了大概3.2公斤! 

如果像我一樣是一般上班族,中午一定都是吃排骨便當,雞腿便當,香腸炒飯,或是湯麵這種

高熱量的東西,要我們上班族不胖也難!

所以要記得中午要自己帶便當!! 都是水煮的其實一點也不難

第一天  

IMG_5503IMG_5504IMG_5508    

看我吃的份量就知道,其實是很大一份的,而且營養均衡,

所有菜,雞肉,海鮮都是只有水煮加點鹽巴,呈盤後在灑上調味祕密武器就很好吃了

1.蒜味香料調味粉(灑在魚跟雞肉上都很好吃)

2.義大利香料粉

3.玫瑰海鹽

IMG_5513   

其實水煮加點鹽吃到後期也會有點膩,這時候加點重口味的統一肉燥醬在菠菜上也很好吃

但是只能加一點點~~~因為肉燥醬有油,熱量不低喔

至於晚餐的KG CHECK也是減重的好幫手(楊丞琳代言),一包湯只有88卡,有多種口味選擇

IMG_5613  

其中減肥期間要多吃冬瓜,菠菜,讓減肥計畫事半功倍

多吃冬瓜能養胃生津,清胃降火,讓飲食量減少,含有B1、B2、C及鈣、磷、鐵等養份,其中維他素B1可促使體內的澱粉、糖轉化為熱能,而不變成脂肪喔

菠菜含鉀質,利尿排水,對水腫型肥胖很有幫助

第2天  

 

IMG_5517IMG_5518IMG_5519  

其實第二天吃的跟第一天一樣,因為買一次菜大概可以煮三人的份量

這天早餐吃7-11的5色沙拉,請一定要挑選和風醬! 沙拉醬熱量非常的高

這份熱量才53卡,但是吃完一定會餓!所以在加半根香蕉當早餐


水果減肥的挑選也很重要,由於是上班族,挑這種洗一洗不用切就可以吃的水果最方便

減肥水果第一聖女番茄高纖低糖,因此最健康﹔水梨第二,富士蘋果第三

葡萄其實含糖量高,不宜多食,但是剛好我比較容易血糖低,所以我選葡萄可以順便補血糖

第3天 

IMG_5528IMG_5538IMG_5537    

到了第三天換了菜單,其實減肥期間最忌諱澱粉類,但是不能完全不攝取喔

因為會容易復胖,只要不挑晚上食用澱粉類,一天吃一些些米飯也是有助於減肥的

所以第三天煮了一道透抽包咖哩燉飯,做法非常簡單

P1040121P1040124  

 

1.少許油加入少許蒜末跟洋蔥丁爆香

2.放入以小碗白飯翻炒,加入少許鹽&咖哩粉即可

3.將透抽內部清乾淨,把炒過的飯包進去

4.用牙籤把口封起來,灑點海鹽&義大利香料

5.放入烤箱烤30分鐘在切開即可完成


如果怕肚子餓,青菜都可以在加量,並且多喝水!

其實這樣減肥一點也不痛苦,而且多吃蔬菜後排便也比較順暢

其他日子都照常吃,而且我週末還會小酌加上吃大餐,熱量是很驚人的

只能靠這種方法來控制熱量


再次提醒女士們,要減3 4公斤很容易,但是如果一超標太多!要減的話

就不是用這種三天捕魚,兩天灑網的方式可以瘦下來了

所以控制體重才是第一門減肥的學問!!


arrow
arrow

    VS 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