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膚質  

    

當人生遇到這三關時,很少人能淡定,縱然是男生也會月光光、心慌慌,如何不卡關~快速跳關呢?

來吧!先講一個概念,當人生遇到這麼難纏的問題時,一定要想像自己現在得了腸胃炎,皮膚要吃得清淡,但要維持一定的營養

無論遇到爆痘爆粉刺過敏多嚴重,施主一定要冷靜,關掉花枝招展的廣宣,千萬不要被廣宣騙走。無論多努力上網找急救,哪個醫生多厲害,大原則都是一樣的~

如果去看醫生,過敏就開類固醇,粉刺痘痘就開酸類或是抗生素,永遠是固定的,皮膚科沒有分厲害不厲害,只有分下猛藥以及慢火細燉的醫生,以前我在永和的永信皮膚科看皮膚,醫生永遠都是慢慢的溫柔的,藥也永遠是類固醇一罐粉刺藥一罐,當然因為效果很好所以一看就看了好幾年。但隨著在生技公司磨練,發現有許多可替代產品,並且效果不比皮膚科的藥差,就逐漸沒再去皮膚科報到。

以下揭曉~

保養輕量化:會遇到突然的爆痘爆粉刺過敏,跟最近換的保養品有絕對相關,像我昨天去沙龍他們豪氣地拿出要價47K的乳霜幫我按摩,噹噹~果然中獎!晚上就紅紅癢癢,好險我千錘百鍊,晚上進行急救一睡醒又一條活龍!

所以首先找出罪魁禍首~是不是最近換了老奶奶手工皂? 還是換了什麼高價乳霜?有次過敏我發現源頭是水質,後來都改用熟水放涼洗臉過敏就逐漸好了.....所以找到源頭事半功倍喔!

無論找到源頭沒有!都要馬上開始輕量化保養,非必要性產品一律不擦,輕量化開始!!!

首先~

<適用粉刺荳荳與過敏>清潔:早上睡醒後只用常溫水潑臉,若前一晚有擦酸類或晚霜保養那早上就潑勤一點,如果昨晚用的保養品很SAVE那潑個兩下也很足夠,此時臉濕搭搭的去拿片卸妝棉沾滿化妝水,豪邁輕巧的全臉輕拭,記得臉像車的烤漆,擦得太重就花掉的,擦完後皮膚會散發自然的光澤像敷過臉一樣!擦一點點的再生修護霜就完成了

<適用粉刺荳荳與過敏>化妝:爛皮膚是真的不該化妝,但如果只是用粉餅壓一壓倒也無妨,用全新的海綿沾水扭半乾,沾粉餅直接輕壓臉部吧!無論哪種粉餅都可以用兩用粉餅的方式喔~ 很多人私訊問我隔離霜咧?防曬咧?我只能說隔離霜直接扔掉,防曬以後再探討,但是目前爛皮膚的情況下是不用擦的,如果真的怕曬那請用有防曬係數的粉餅

<適用過敏>又癢又腫怎麼散班啊:如果早上出門時就已經是瘙癢難耐,那請攜帶一罐茶樹精油 ,當瘙癢再次發作時,用一點水和1~2滴茶樹精油在手心中混合,溫柔地抹上去紅腫癢的部位,瞬間您會覺得清涼有勁癢央不見,且紅腫也退得很快,也許一整天就在不停歇的茶樹中度過。但~我相信一天三次就很足夠,鎮定效果真的很棒!

<適用粉刺荳荳與過敏>卸妝洗臉:忍耐了一天終於可以回家好好和爛皮膚抗爭,首先把自己的手洗乾淨,再拿起RiceDay洗臉皂 小搓個兩下泡泡就很澎湃,輕輕的打圈圈按摩,每個位置數5下就換下一個位置,用常溫水沖掉後,再重複一次,總共洗兩次臉就好

洗臉機這是個好東西但要小心使用,當有過敏傾向時就要馬上停用,寧願臉很髒也不宜讓過敏持續超過三天,過敏是一種很難纏的東西如雲~隨行~一旦跟定你就像種在土中的種子隨時要發芽,可能在東區看到帥哥 臉紅一下過敏就來了,如果爆痘跟過敏一起發作也請等到過敏好了一周後再重新開始使用洗臉機,洗臉機使用方法為一天頂多一次,我是三天一次(還常常沒用)將洗臉機刷頭沾濕後於洗臉皂上劃兩圈,然後輕靠在臉上開始運作,不可以施加任何壓力這樣烤漆會整組壞掉掉啊~時間到了就停止不要自己再加時,在洗臉機上寧願錯殺污垢啊~拜託!洗完臉若有點偏紅就代表~你洗得太OVER了 烤漆已經壞了,就要于下次使用洗臉機時控制間隔的時間與力道,我一開始拿到洗臉機還是跟S借的,由於興致高昂就每天使用,後來才調整到三天使用一次,過度清潔是浪費精神與金錢的一件事啊~我們是社會中的精英不能安捏啊~聆聽皮膚的聲音~很重要的!

<適用粉刺荳荳與過敏>保濕:適度保濕可以舒緩皮膚不適,所以我們來輕保濕,講到保濕就提一下從前我也是紙面膜愛用者,最高紀錄家裡有上千片,但發現真的很短效,V所追求的保養是不擦也能閃閃動人,需要常常補充的不擦就打回原型的,我皆把它視為“彩妝品”,所以我現在講得是真的保養喔~!不擦個幾天都還是會水水亮亮的,保濕!

剛洗完臉不拿任何東西擦乾臉上的水珠,因為毛巾縱然每天換我也只拿來擦下巴(一直滴水不舒服)衛生紙又可能含有螢光劑,容易長粉刺的人對凡事都要戒慎恐懼啊~臉還微濕的情況下,拿出活水凝膠 厚敷,活水凝膠有經過我測試,他除了成分單純做完鐳射皆可使用外,他不添加任何揮發劑,只有擦在皮膚上才會逐漸吸收,第一次使用活水凝膠會有微微的刺痛感代表~太乾了!不是過敏不要太緊張,大約15mins左右用乾淨的手先輕滑過額頭,若覺得有點小削削的顆粒感,那些是髒東西或角質之類的東西,用手輕輕地畫圈,這些髒東西會聚集成一小條一小條,這時走到洗手台前將他沖乾淨,如果在畫圈時發現還有部分的凝膠尚未吸收,就再靜置幾分鐘後,再嘗試用一樣的方法,關鍵是一摸就變成顆粒感,不是靠搓變成顆粒喔!她不是那種化學結構的產品,活水凝膠是靠皮膚吸收水分後將髒污浮出來的,所以初期使用你會發現天天都有大量的削削,直到某一天~~~(我花了很長的時間)削削才會變少,無論削多削少,皮膚都喝飽了水分,用肉眼就可以看得到,非常透明水嫩

<適用粉刺痘痘>重點保養:沖掉凝膠後,臉上又微濕啦~此時先補上一點活水凝膠再拿出全效再生精質乳 ,壓兩下擦全臉,然後用少量杜鵑花酸(藥局買:思麗安乳膏)再混合一點再生精質乳再擦全臉(比例為綠豆大的杜鵑花酸對五元硬幣精質乳),其實以前我試過杏仁酸效果也不錯,使用方法與杜鵑花酸一樣,先造成一個親脂的環境是很重要的,除了酸類表現更好外也多一層保護,很重要噢!

酸類的濃度是很神秘的事情,其實我以前是很豪邁的,微針要最長、鐳射要最強,但時至今日我必須告訴你微量的效果通常最好,酸類濃度在15%左右最好,效果好又安全~但孕婦不能用喔!如果真的像我懷孕初期痘痘長到媽媽不認識我的情況,除了勤敷臉也要找一個挑粉刺完全不痛的人才可行此道,我挑完那一次後皮膚就康復了,可能是短期內賀爾蒙的變化導致。

<適用過敏>重點保養:沖掉凝膠後,臉上又微濕啦~此時先補上一點活水凝膠再拿出再生精質乳,壓兩下並滴入兩滴茶樹精油,全臉擦完後,30min後去照個鏡子若還是有點紅腫癢,拿出最後一項法寶Omega 異位修護滋養霜  擦一些還在紅腫癢的部位,由於omega霜比較厚重擦多了晚上會癢,所以輕薄的擦一點點就好

過敏的重點只有一個~把皮脂膜養回來,臉上有一層無形的保鮮膜,只要它受傷你會立即感覺到皮膚異樣,可能是乾緊也可能直接過敏。健康的膚質是洗完臉皮膚很亮像鏡子一樣會反光,如果皮脂膜受傷了就會少了光澤,所以要把皮脂膜養回來

 

 

問題肌膚保養  

 

這篇是我走了許多冤枉路所集結出來的,希望你們可以跟我一樣走上正軌~

 

 

arrow
arrow

    VS 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