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咪

 

當女人一旦知道自己懷孕後,除了開心轉圈圈外,通常也就開始懷疑東擔心西.....

我自己一知道懷孕後我也是開心個幾天後,發現夭壽噢~我這保養達人在懷孕界根本是保養白紙(白癡

吃的擦的完全沒概念~馬上跟婦產科醫生朋友抱怨了好幾()句,但船到橋頭自然直,再怎麼慌張也熬到八個月了

就來跟大家分享美美地度過懷孕以及控制體重八個月=6.6公斤的眉角

懷孕初期~賀爾蒙的變化的確容易造成皮膚不適,雖然我是懷女生但還是硬生生長了一臉膿包痘。無論懷男懷女,比較敏感的體質即會察覺到變化,若有生男生女壓力的人,千萬別以為長了痘痘就代表一舉得男,還是等四個月後醫生確定後再大肆宣傳喔~

 

  

 

懷孕保養首重--安全

安全有分兩種!第一種成分單純~第二種不宜重複過多保養

成份單純~即代表它不會是拉哩拉雜的都混在一罐了,又抗皺又美白還拉提~喔!萬萬不可用,另外保養品成分中含有A酸、果酸、水楊酸、維他命A更是不可用,我懷孕前很迷戀”杏仁酸“,但因為懷孕也都停止,雖然杏仁酸在10%內相對安全,但在這我想推廣大家懷孕後只要是(酸)結尾的成分都儘量不要用(除了杜鵑花酸),如果對於這方面的概念不好,那請參考保養品成分查詢  

不宜重複過多保養~第一罐保養品可能添加成分20種、第二罐可能添加30種、第三罐可能有30種,這樣加起來幾種? 是80種呀~在臉上日曬雨淋產生我們不可預知的化學變化,不長斑不爆痘都很難~所以,保養記得簡單,能在四罐之內完成最美好

但有了安全還要有效

可以按照自己的訴求去尋找適合的保養品和食物(?)靠食物達到美膚效果,開玩笑的吧?!

其實懷孕後你會發現自己吃的東西和自己與baby息息相關,以前從來不重視的事,婦產科醫生或是懷孕書籍都會開始教你正確飲食,這邊就綜合飲食與化妝品一起傳授吧!

 

美白~外用:建議成份為熊果素、維他命C

         內服:蘋果、葡萄、 荔枝、龍眼 、柚子、櫻桃 、草莓 、西瓜、椰子(甜份高的水果都是必須控制食用量,以免妊娠糖尿喔!)

         不適合:打美白針和淡斑雷射和酸類換膚和美白三合一乳霜

過敏~外用:建議產品為Omega 異位修護滋養霜 、愛妥麗乳霜 (乳霜比乳液更清爽)、薇霓肌本保濕乳液  

         內服:喝淡茶(綠茶為宜)、紅棗、香蕉、蘋果

         不適合:加工食品、溫熱水洗澡(臉)、刺激性食物、芒果、荔枝、奇異果

痘痘~外用:建議找清粉刺完全無感的美容師操作之(孕婦不能緊張和忍痛)若需要我推薦請私訊、微量杜鵑花酸(思麗安乳膏、蜜可舒軟膏)、茶樹精油、SK2青春露(詳細用法請私訊)

         內用:無糖豆漿(前三個月孕婦容易脹氣時先避免)、蘋果、水梨、番茄、葡萄柚、櫻桃、綠色蔬菜、洋蔥、魚油(本來是七個月再開始補充,但早補充沒有壞處對孕媽咪反而皮膚好)

         不適用:A酸、果酸、水楊酸、酸類換膚、飛梭雷射 、微針滾輪

保濕~外用:堅持一水一乳液,由於產品眾多,實在不好推薦 , 可將手上的保養品對照保養品成分查詢網站後再決定,我個人是使用 米奧活水凝膠 (有店家願意提供神秘優惠請私訊)、 全效再生精質乳 

         內用:富含膠原蛋白的食材蘆薈、萵苣、黃瓜、白蘿蔔、芹菜、葡萄、梨、蘋果、柑桔

           不適用:膠狀保養品(大分子載體不好吸收,停滯肌膚太久容易癢引起皮膚過敏)、太香的產品、標榜純天然植物萃取

 

 

 

臉搞定了,我們來搞肚皮吧!原先我也是懶得要命,但我老公一句話就讓我奮發向上,他真是我生命中最正面的夥伴啊~~~他默默的在我背後說:以後不能穿比基尼時不要哭喔~~~

加上婦產科醫生朋友教我妊娠紋兩步驟:先癢再緊代表妊娠紋在蠢蠢欲動,oh my god我的肚皮動不動就在這兩步驟中不斷無間道啊!這怎麼好呢?比基尼我還有好幾套沒穿到耶

雖然我很明確的知道妊娠紋和成長紋是相同的道理,成長速度過快導致彈力蛋白拉扯過度斷裂,是不可逆的傷害啊~一斷就不可修復!真是斷斷不能斷的纖維束呀~但腦波很弱的我

還是跟妊娠紋拼了吧!除了控制體重外,就是卯起來抹肚皮,一次只擦一種但每天換一種,以下為我的 妊娠霜大軍!!在義大利旅遊時就料到有一天我會掉入這個陷阱裡,所以囤了兩罐蕾莉歐(都八個月了還停留在第一罐) 

擦了這麼多瓶瓶罐罐後,我最喜歡的是油狀>乳霜狀~最後是不推薦凝膠,各位媽媽~擦妊娠霜的目的不是霜本身而是您的雙手啊!勤著塗塗抹抹按摩才是王道,所以油狀最好推,凝膠還是拿來擦小腿吧!不知道KY效果如何!

 

妊娠霜  

 

當會癢時就於妊娠霜後 加入Omega 異位修護滋養霜 或 愛妥麗乳霜 或 茶樹精油  效果非常好!每一個肚皮會癢的媽媽一定要擁有,免得一抓成千古恨,得不償失啊~快手刀去藥局買

對了!一開始我會按照書或部落格分享的按摩手法,但後來就是滑圈圈和往上和往中間這三招,因為這三招就是和肚子變大的方向在抗衡,如果你跟我一樣懶惰也試試看吧~

 

孕媽咪  

 

八個月尚未有紋~希望能一直保持下去!

 

 

進入第六個月時,偶爾會有點腰酸背痛,開始搜尋”孕媽咪按摩“,當然我也不例外,按了網友力推的三家後,哎~我宣告失敗!對於在我身上滑來滑去的力道,我比較喜歡紮實有勁的呀~

我老公叫我去盲人按摩問問看有沒有在按孕婦,因為我們夫妻一直都是盲人按摩的同好,就這麼辦吧! 

老闆娘說只要懷孕五個月就可以按摩,力道拿捏適當即可,這一按不得了~我睡得甜滋滋,懷孕後不好睡的狀況改善了!

從此一周必訪一次還要按兩小時才罷休,給有相同困擾的媽媽參考 永益保健中心  

 

難纏的水腫 進入30W時,水腫來敲門,鞋子穿進去好擠,在家試穿了好幾雙後我只穿得下RV,所以準媽媽們快跟老公說,這一雙可以抵好多雙,又美又可以適應水腫的腳,然後孕婦心情又好

買一雙大半號的鞋生完孩子就不能穿了,還不如買一雙以後可以穿的,對吧!(雖然RV鞋底不滑,但若安全起見可以去加底喔~)

 

孕婦的平底鞋  

講完鞋子,我要推薦各位媽媽去做LPG排水腫課程,如果只是穿得下鞋子也沒什麼好炫耀,而是水腫真的很不舒服,哎~怎麼搓搓揉揉都是腫的,靠盲人按摩跟孕媽咪按摩?別傻了!按一天爽一天,不可能天天去按啊,唯有LPG凍卡固~做一次大約30分鐘,排水腫效果可撐3~7天,在做的當下都是秒睡的,想撐一下跟美容師聊聊天都無法,睡醒後腳就輕盈的像少女~旋轉跳躍喔!給有相同困擾媽媽參考 醫美級LPG法式曲雕  

 

這台LPG功能好多,生完還可以幫忙體雕,按摩鬆掉的布袋奶。請媽媽們密切注意這台儀器!!

 

我周遭的媽媽們都是狠角色,激勵我得體重控制, 有的媽媽一生完馬上恢復好身材,有得甚至更瘦(然後奶大大),所以我分享一下怎麼維持八個月=6.6公斤。

醫生通常會建議少量多餐,其實真的不用醫生建議你也會這麼吃,孕婦隨便吃吃就飽,然後隨隨便便就餓,所以在正餐之外,我都會攜帶水果,有時逛街逛著餓了就從包包裡拿出芭樂,有時拿出豆漿(自己用豆漿機打的),有時拿出番茄
千萬不要讓自己餓到,但不要一餓就進入正餐模式,甜食跟自己特殊喜好食物醫生通常會建議不要吃,但孕婦的意志力很薄弱,通常不用太掙扎就已經往嘴裡送,所以我建議遇到這種時候,告訴自己只有週末才能享用,其他時間聽醫生的話,再來太油太辣的東西少吃,儘量以新鮮的食材為主,勿催眠自己一人吃兩人補,連我這樣吃肚子裡的寶寶都超標兩周,那胖很多人的媽媽不就超標一個月然後之後要吃西北風,或是.......都胖到自己身上去了.......

懷孕飲食重要的是均衡,只要每天的青菜蛋白質水果礦物質都有攝取到就很足夠了!懷孕期間我唯一有額外補充的是燕窩跟滴雞湯與鱸魚湯,但這三樣剛好都不會胖,所以給媽媽們參考囉~

 

 

懷孕到底可不可以做醫美啊~!這個問題也曾困擾我,但仔細想想反正生完要被小baby折磨一~兩個月,等我出關時再醫美囉~先忍著要變成仙女的欲望!

但到底可不可以做咧?!孕婦膚質比較敏感加上不能上麻藥又不能讓孕婦有痛覺造成肌肉緊繃,所以很多療程不能施作(肉毒、玻尿酸、聚左璇乳酸、電波拉皮 、極限音波拉皮、飛梭雷射、淨膚雷射、脈衝光雷射.....我列舉不完)我想能做的就是保濕導入(杏仁酸導入不行)和LPG法式曲雕了,媽媽們快點放下醫美的念頭回頭是岸啊~~

 

泡溫泉 懷孕初期是嚴禁泡澡的~直到七個月時才可以泡入溫水中並確定空氣流通,我是七個月後開始一周泡一次精油澡,水就是溫溫涼涼的趁這個時候跟小baby宣傳洗澡多舒服,你以後一定會喜歡巴拉巴拉.....

至於孕婦可不可以用精油,有人說玫瑰、薰衣草、茉莉、依蘭、快樂鼠尾草不可用,但看了幾本書和問過一些專業人士後,總結為 若懷孕中已被醫生警告需要平躺幾日安胎者就別嘗試精油了,若像我健康的像牛一樣的用什麼薰衣草都沒事那就量力而為,精油若是可以讓媽媽身心靈放鬆換來一夜好眠他就是好東西,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噢~~!

精油本身不會導致流產但若本來就流產傾向者~就不要用囉

 

最後跟大家介紹一項最近很時興的 光療~ 孕婦是可以做光療的,但要挑安全無毒的凝膠,光療是用樹脂照光而凝固,還記得小時候的白膠嗎?一凝固就硬硬QQ的可以撕下來。(糟糕~我講白膠是不是又泄漏年紀了)

若要擦一般指甲油就不能做手,只能做腳。但也要選擇安全無毒的配方喔!

 

哎!女人真辛苦~懷孕的煩惱真多,希望這篇文章能減少您的煩惱,那我就功德圓滿了

我寫完了,比考試還認真,所以換你寫了....寫點孕婦看了會心花怒放的麻~

 

 

 

arrow
arrow

    VS 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