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指甲囉  

 

 

當媽媽不是天生會的,但是必須很認真的學習,沒錯,當媽也是需要學習的

(媽媽)就像一個嶄新的事業,需要耐心與觀察力去學習,和自己的孩子一起學習

 

我若覺得自己做得不好,我會和女兒道歉,很誠懇的說『對不起』

前幾天,我開車載爽爽去找外公外婆,平常爽爽坐汽坐很少吭聲,但那天卻不是很安分,甚至哭出來了

我就開車得心浮氣躁,因為那是他該用餐的時間,但是我貪圖時間,想說才20分鐘車程,爽爽一定OK的

但是,爽爽其實不行,她哭得好大聲,雖然一下車她就好了,但我還是深深覺得很抱歉,

快點準備餐點餵他,在他要準備午睡,躺在床上玩小兔子娃娃時,我一邊摸著他的頭髮一邊講事情的始末,也誠懇的道歉

我娘在旁邊看得一愣一愣的,想說我在幹嘛?!但是我覺得爽爽懂我在說什麼,且我道歉完後,我覺得很舒服

我想 如果我想教孩子什麼 應該就是一輩子的事情!

 

好好的說話 把話講得誠懇不尖銳

學習講話這件事,我覺得非常重要,因為他會是一輩子的事情,不管是發音、用字、形容詞都大大的會影響他一生

我有時去逛街會遇到一些服務專員,講話講得不得體,好像小孩子一樣,一些沒有必要的口頭禪,還要一堆語助詞,和偶爾的『對』

我想 既然講話會講一輩子 那我該好好的陪爽爽講話 聽他說話 教他說話 

我的先生,是個非常有智慧的男生,他很會形容事情,我都叫他比喻王,他可以把很難懂的事情講得很簡單 把很難理解的感受比喻變得很簡單

有天我種了睫毛,我覺得挺美的啊~大家都這樣!但他卻不以為,堅持非!常!醜!,我就說男生才不懂咧~

此時我先生比喻王上身,他說『你覺得菸放在耳後帥嗎?那你覺得菸盒放在掉嘎肩帶裡帥嗎?那你覺得SKY哥開個喜美帥嗎?』

『你覺得他不帥,但他覺得很帥啊』

噢~我懂了!

 

所以把話好好地講,可能減少傷害也能增加達成律?

把話好好地講,必須搭配強烈多元的開朗天份,所以情緒教養也要拉進來一並討論

談話就是一場拋接,如果對方拋給你一個blue的球,你能在短時間內將球變成pink嗎?

就在這麼短短的時間裡,要處理『接受挫折失敗或是負面情緒』『馬上再想想是否還有其他的路可行』

的確不容易,大多數的人應該都是 他blue來就blue回去,場景就會是比較僵一點

(出賣我先生一下~某天他下班回家 我興高采烈挺著肚子去門口歡迎他 那時還懷爽爽中 但可能動作太歡喜 所以有嚇到他老人家)

他說:你這麼三八,以後女兒像你怎麼辦?!

!@#$%^&@#$%^&女生最討厭聽到的三句話....女兒像你怎麼辦?還有...你怎麼這麼像你媽媽?你跟你媽媽一模一樣!

好怒喔!超想對他生氣

但念頭一轉 我冷靜地說『像我不好嗎?我倒是覺得像我很好啊!』

我先生冷淡地說「哪裡好!!!!!」

我說『如果女兒像我一樣,然後可以嫁到像你一樣的老公,我覺得我會很開心耶!都不用擔心什麼東西了』

我先生聽完就微笑飄走

其實我跟我先生的生活中常有這類的對話,有時他樂觀有時我樂觀,我們很少針鋒相對,彼此都在對方很悲觀時拉了對方一把

靠得就是說話,把話說得動聽,一些烏烟瘴氣的鳥事根本就沒什麼好吵

浪費時間在爭吵是最沒有智慧的人,還有美好的生活在等著我們

 

好好說話這件事 我們必須把它交給『身教』

我覺得法國人跟義大利人的幽默跟樂觀應該就是來自家庭

有次我們在巴黎鐵塔用餐,正討論著今天假日名牌店好像沒開?此時侍者剛好前來倒水,我先生就詢問他『今天愛馬仕有開嗎?』

侍者說「沒開耶!法國人好懶惰~不像你們這麼勤勞~」眨眨眼配上微笑

哈哈哈哈 全桌都笑了 只是單純回答一個問題也充滿幽默感

 

從今天起 學著把悲觀的念頭放下 想想明亮面,你的快樂與開朗樂觀會著著實實影響到你的孩子

把一些過於尖銳的形容詞放下,換上一些經過雕飾的,卻能清楚表達的形容詞

 

突然想到一個例子,不知道是誰想出來的,請眾網友幫我解答

去salon洗頭時,他們不會問『你還有哪裡會癢?』他們都是說『請問還有哪裡要加強?』

是不是聽起來沒有很滑稽也很體面

說話就是這麼一回事

 

 

 

 

另一件一輩子的事情,媽媽想要教她走路

這個更奇怪吧~走路有什麼好教,這個起因是來自,看到走路怪怪的人開始

我就問先生「我走路有怪怪的嗎?」雖然沒有,但也讓我重視走路這件事

好好的走路、好好的坐好、好好的穿高鞋,對於女生是一輩子的事情

現在我家爽爽才會站,我就會開始觀察他用力的方式是否正確,如果不對我會跟他說『腳要放好在地面上』『NONO掂腳』

感覺很龜毛 但其實很生活化,如果你想孩子好好的走路,不要外八、內八、走路怪理怪氣的,就要開始注意囉!

 

一輩子的事情還有吃飯

你們覺得呢?是不是該好好教孩子吃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 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