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膚質  

 

在保養皮膚時切忌“過度”,把皮膚想像成車的烤漆,沒事你不會拿鋼刷(去角質顆粒)去刷車子,也不會拿強酸(高濃度果酸)去清潔烤漆。

如果不會保養車子快回家問男人,他們一定會說出一番理論!

那如何在居家保養中輕鬆消滅粉刺與荳荳呢?卻不使用過度刺激的產品

首先,要有一個正確的化妝態度

化妝:儘量不使用液狀與膏狀的遮瑕產品(很明顯將矛頭指向粉底液&BB霜)

為什麼呢?因為粉刺與荳荳的生成與“黏”有很大的關係,當皮膚自然代謝下油脂可用面紙按壓後被帶走,但由於皮膚太黏膩導致油脂無法順利排出,就在毛孔中聚集成油粒

但你會說:現在粉底液都做得很清爽,一點都不黏噢!

在化妝品中粉底液的功能為延長妝效,它不黏的話怎麼牢牢地固定在您的臉上,觸感的清爽只是幌子(添加爆多界面活性劑就可以有這觸感)!不要輕易的被騙走,能不用為上策喔~

再來我們來講清潔

清潔:把臉洗乾淨,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標,有人會採用多次卸妝,有人會用洗臉機,這些我當然都試過,最後就是敏感肌上身久久不退駕,那到底怎麼洗才可以把萬惡深淵的臉洗得乾淨

我推薦大家~不使用卸妝產品,直接用洗面皂洗臉兩次

但你會說:這樣哪洗得乾淨?

如果化妝的程序中少了液狀與膏狀的遮瑕產品,只有粉餅~眼線~眼影~腮紅~眉筆,那洗面皂洗臉就措措有餘,兩次洗完乾淨溜溜

當然現在的眼線筆非常兇猛,不管上山下海都不會脫妝是比較難纏,但洗完兩次臉~若殘餘眼線還在,那恭喜您買到一隻歷久彌新的好眼線,先給自己掌聲鼓勵

再來就拿出化妝棉沾一點“乳液”輕拭餘妝的部位,如果是靠近眼睛也可以用棉花棒噢!

如果你買的眼線筆異常兇猛非善類,那我建議你~立馬去睡覺,睡一覺起來天然的油脂就是最好的卸妝品,潑潑水再兇猛的眼線都會掉的

但你會說:可以用卸眼唇專用的嗎?

哎~這卸眼唇產品真是壞死了,能不用就不用好嗎?~乖

下一步~我們進入深層清潔

粉刺是不可能靠卸妝`洗臉就清除掉的,所以我們要來敷臉囉!

敷臉:清潔面膜通常都是泥狀的,若為面膜紙的~那就代表添加“酸”類,不是酸不好,我也是酸類的擁護者,但經過我實測,

酸類面膜在清潔粉刺這項目中,通常會有爆發期,除非你確定接下來的十天中不會有男人約你,不然還是要跟算安全期一樣小心翼翼的使用

我通常會使用粉狀的面膜然後自己調味,最好是添加茶樹精油以及薰衣草精油,茶樹&薰衣草對於敏感肌`痘痘肌都有很好的鎮定效果,一次使用1~2滴和粉狀面膜和水調和,以不會滴滴答答為原則

敷在臉上像我現在打個blog輕鬆愜意,約略10分鐘後或略感緊蹦(看個人調的濃稠度而異),就可以手刀去洗手台前沖掉,洗完後~oh蛋殼的觸感!但這還不夠,一定要盯著鏡子看,毛孔變小~粉刺哩!居然默默地變少

欣喜若狂之餘,你會想潑冷水地說:難道沒有一勞永逸的方法嗎? 作臉?果酸換膚?雷射?

清除粉刺與縮小毛孔不是一蹴可及的功夫啊!作臉~今天清完明天~絲毫不給面子的又冒出來,果酸換膚~這更慘!換完膚可能也要換男朋友了!爆痘期很長你忍得了嗎?我忍過~所以奉勸各位小心使用

雷射~如果雷射可以一周打一次那我也推薦靠雷射清除粉刺,但事實就是“不可以” 所以為了不跟大毛孔與粉刺常伴左右,最好的方法就是敷臉!!

敷完臉還要做什麼?

我會用化妝棉擦上清爽的化妝水再次清潔,然後就恢復正常保養程序。

    

 

 

 

 

 消滅粉刺  

 

 

我不是故意要做這麼小張的.....請打開老花眼模式把螢幕比例加~~~~大 

謝謝!

 

~~ Q&A ~~

Q:多久敷一次呢?

A:建議一周1~2次

 

Q:效果會到完全沒有粉刺嗎?

A:人的新陳代謝是固定的,所以粉刺的問題會依舊存在,只是會變得很容易控制,譬如我已經試驗超過兩個月,自從用了敷臉去粉刺就沒再上過沙龍店挑粉刺了,原本大大的毛孔變小,數量也從原本的密密麻麻變成零星,粉刺更是從肥沃黃黃的顏色變成白白細細的,相信持續使用會讓我成為凡人(再到仙女)。。。。

 

Q:想咨詢保養方面的問題可以嗎?

A:很歡迎啊~我常在FB替自己的朋友診斷皮膚問題後建議他們使用正確的產品,他們反應都超好,說我隔空抓藥的能力好強~過敏`爆痘`粉刺我都隔空處理過!歡迎加入VS Lady 留言詳述皮膚的問題喔!我有看到會儘快回覆你的

 

Q:哪裡買?

A: 大米皂~不容易買 因為台灣沒有賣 可能要開團了

    面膜~ GHASSOUL摩洛哥天然火岩泥粘土面膜150g(粉狀)  

    茶樹精油~德國 歐森-好立善 澳洲茶樹精油   

    化妝水~ 北川本家 美肌 純米清酒化妝水   

 

 

arrow
arrow

    VS 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